close

 

開站第一個月的成績,好像迎接新生兒誕生的心情一樣(我已經有好幾個孩子),有一點緊張,又覺得很興奮!因為這是一個月下來的努力成果,而且是用業餘瑣碎時間逐步進行。 做家事的時候一想到就先草稿備註,等到一有零碎的時間就趕緊腦袋開機和電腦一起同步運轉...。

接下來,來講一講具體的成果。第一先講營收,第二再講流量。第三再講上述以外的感覺。

第一個,營收部分。有沒有實際營收產生?有!真的有!在 2016-12-02 星期五下班回到家後,打開 Google Play 後台, 終於看到了我們的 App 有具體的銷售數字出現。那一刻,真的是有夠興奮、有夠開心的!原本我以為可能還是...。

實際的銷售數字,就不敢獻醜了,根據 Google Play 的官方說法,是落在 1~5,000 次的安裝紀錄。哈!Google 很厲害,創造了一個這麼大的想像空間。哈哈!

第二個,流量部分。流量有沒有成長?有!尤其在第五週,呈現了一個4倍成長的態勢!請參閱下圖1。

圖1: GoAccess 分析軟體,逐週分析網站記錄檔產出的數據。

 

 

我試著回顧一下,為何在第五週會出現如此較大的流量?因為在第五週這短短的七天內,我做了非常大的轉變!為何要轉變?轉變的理由是什麼?又做了哪些的轉變?

先回答,為何要轉變?我們看看第五週之前的流量,幾乎是差不多,整個呈現一個停滯狀態。換句話說,成長停滯,表示採用的方法有問題,所以必須要調整。 這就像柯P過去常常掛在嘴邊講的阿米巴原蟲一樣,企業也必須學習阿米巴原蟲的適應環境能力,須跟著環境變化隨時調整,才能在惡劣環境下生存下來。

好,知道問題了,但要怎麼做?又是另一個挑戰。

「眾裡尋他千百度, 驀然回首,那本書卻在我的書櫃裡...」

沒錯!就是那一本外觀方正的書籍,黑皮外裝的,書名是:內容的力量。點這裡可參閱這份文章

從書中的案例反覆咀嚼,深思數日後,我決定大刀闊斧的立刻改變網站主軸,從「只顧銷售」,全面調整朝向「致力於經營內容」邁進。

我要用良好的內容先解決顧客心中的問題,藉此換來顧客的信任,自然就能贏得顧客的口碑與青睞或轉介紹等等。

也就是出一個力氣,便可產生兩種以上的正向回饋:解決顧客心中的問題、贏得顧客的信任、贏得顧客的青睞或轉介紹、產生實際營收、明顯成長的流量、有更多的創作動力、有更多的驅動因子讓我永遠有寫不完的新主題、以及自然醞釀成形的全新機會已浮現在眼前...。

調整前,「只顧銷售」的做法則是浪費很多精神時間力氣,但正向回饋卻遲遲掛零。這兩種做法相比,一來一往,差距實在太大!不得不改,也不能不改。

還好,內容主軸確認後自己也覺得相當滿意,然後在新主軸架構下,單單一週內我就創作了 4 份全新的內容,發揮最高效率,火速完成,並立刻上線。

目前看起來,和過去相比,流量成長了4倍,其它數據也都有正面回應。繼續加油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p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