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本書第 037 頁講到了一個 2 欄位的表,左欄是「特色/優勢」,右欄是「好處」。為什麼特別要推薦這個 037 頁?這個 037 頁究竟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?
我個人覺得,第 037 頁最特別的地方,就是這個 2 欄位的表。左欄的「特色/優勢」的另外一種說法,叫做技術人員用語。右欄的「好處」的另外一種說法,叫做顧客想要價值。這是我個人的詮釋,非作者觀點。
第一次看到這個表,我突然有一種被雷打到的感覺!這真的就是我的最大盲點之一。看到本書之前,我的產品好處說明就是用「技術人員用語」來描述,因為我本身就是一位技術人員,很自然而然地就會用技術人員觀點來撰寫。
看到這個表,就宛如一面鏡子,從這面鏡子中看自己,竟然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想的和顧客想的完全不一樣!哈哈哈(苦笑)。
舉個例子,一個掃地機器人的產品,我的產品好處會寫類似的話:高度只有十公分。其實這是產品特色或產品優勢,這並不是顧客關心的「好處」,也不是顧客想要的「價值」。 書中作者是寫:連清掃最麻煩的傢俱底下與牆邊都能幫你打掃到。
哇塞!又再被雷打到一次。作者實在太厲害了!一針見血。
如果,閣下也有和我一樣的毛病,建議趕快去翻一翻這一本書(圖書館也可以借得到),尤其是第 037 頁的前後左右文章,都請靜下心來好好的仔細拜讀(也要多加練習揣摩,否則光看還是學不起來),保證一定收穫滿滿。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p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